首页--综合信息--行业新闻--正文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行业青年人才培养基地成功举办了第六期应届毕业生岗前集中培训班暨双选见面会

发布日期: 2018-11-28

2018年11月23日至27日,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在山西财经大学举办了山西省注册会计师行业青年人才培养基地第六期应届毕业生培训班。山西财经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新淮,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张志祥、副秘书长高玉荣和山西省17所高等院校的会计学院(系)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17所院校通过考试选拔的645名毕业生参加了培训。山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吴秋生主持了开班仪式。

张志祥秘书长在开班仪式上作了动员讲话。首先向新加入青年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的9所院校表示欢迎,向为行业人才培养付出心血的山西财经大学等8所老院校表示衷心地感谢。张秘书长指出,注册会计师行业青年人才培养基地是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与省内高等院校密切合作,共同打造的人才培养平台,对于支持应届大学毕业生实习就业,吸引更多青年人才进入注册会计师行业,促进注册会计师行业健康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张秘书长要求,此次培训是落实质量提升年活动的重要举措。一是将基地打造成注册会计师行业人才培养和供需的对接平台;二是要充分认识注册会计师考试的重要性,并鼓励广大毕业生积极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

本期培训班内容主要包括CPA行业发展、财务报表审计实务、职业礼仪等课程。培训期间,省注协还与山西财经大学、中北大学、太原学院等17所院校针对青年人才培养基地建设举行了座谈。在座谈会上,各院校代表纷纷发言,一致认为注册会计师行业青年人才培养基地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一是实践教学是培养学生综合素质与创新意识的重要途径;二是青年人才培养基地为应届毕业生提供了实习就业的机会。

27日下午,在山西财经大学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2018年山西省注册会计师行业青年人才培养基地双选见面会”, 共有36家会计师事务所提供了600多个实习就业岗位,涉及会计、审计、金融、工程造价、税务等专业,有1300余名毕业生参加了本次双选见面会。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