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行业新闻--正文
 

赵鸣骥:在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 主动履职尽责 强化担当作为

发布日期: 2019-01-25

 

2019117日,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财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推进2019年注册会计师行业工作。中注协会长赵鸣骥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要求各级注协主动履职尽责,强化担当作为、不断把行业高质量发展推向前进。

 

赵鸣骥指出,注协是承担行业管理和服务职能的法定组织,在财政部门党组的领导下,通过注协履行对行业的管理和服务职能,引领行业的科学发展,是我国注册会计师行业管理与发展的一大政治优势、制度优势。党的领导、法律授权、政府监督、民主管理“四位一体”的行业治理体制,是符合我国实际的、行之有效的行业治理模式,是我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取得巨大发展的一条成功经验。

 

赵鸣骥强调,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协要有新担当新作为。一要牢记职责,增强服务工作的丰富性、强化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增进管理工作的规范性、提高协调工作的主动性。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把行业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纳入到工作视野当中,主动去发现、深入去研究、积极去协调、逐步去解决。三要善于履职担当,讲求科学的方法,特别是要结合注协的职能、定位,对不同的工作进行梳理,分清?项的性质,通过不同的渠道、采用不同的办法去做工作。属于立法层面的事项,要推动去做;属于行政管理方面的事项,要协调去做;属于会员自身的事项,要指导去做;属于注协职责范围的事项,要主动去做。四要紧紧依靠行业的整体力量,尊重事务所自信、自立、自强的主体精神,采取多种方式把行业的力量凝聚起来,把会员的智慧汇集起来,共同应对挑战,共同解决问题,共同推进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赵鸣骥要求,各级注协要坚持把注协自身建设摆在突出位置。要依法办会,牢固树立章程意识;要坚持“四位一体”的行业治理体制,不断完善民主决策机制;要加强秘书处的建设,提高注协机关的执行力;要加强工作协同,增进全国注协系统的联动互动。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